html模版小平薦我上大學
1977年12月,鄧小平在一次接見外賓時,談到人才培養問題,自豪地說:“我們有個8歲的娃娃,已經能拉外國的大協奏曲,我看學校可以提前錄取。”如果不是鄧小平的這句話,也許我這個年齡不夠招生條件的8歲小孩,就與中央音樂學院擦肩而過瞭。

當時,中央音樂學院的領導和老師聽我拉完琴後,讓我回青島等通知。可等瞭很久,沒有一點消息。我父親忍不住,給中央音樂學院的趙?院長寫信詢問,院方回信說希望不大。

原來,音樂學院就錄不錄取我的問題出現瞭兩派意見。“反對派”認為錄取我不符合招生規定,且沒有先例。面對爭議,趙院長無法定奪,請教音樂界元老李凌。李凌非常愛才,聽瞭特別著急,讓他女兒把這件事告訴鄧小平的女兒毛毛,希望毛毛在適當的時候跟鄧老反映一下。誰也沒有料到,鄧老在隨後的一次對外公開講話裡,提到瞭這件事。《參考消息》登瞭這條新聞。音樂學院的領導把這條新聞作為錄取我的依據。就這樣,我在8歲時,被中央音樂學院破格錄取,成為該院有史以來年齡最小的學生,從此走上瞭一條專業的音樂之路。

關於我被破格錄取之謎,後來我才知道還有許多細節。

父親當年帶我去北京時,先找到時任中國歌劇院書記的李凌。李凌是中央音樂學院、中央樂團的滴雞精哪家好創建人之一,音樂界的元老。聽完我的演奏後,他非常喜愛,立即讓女兒妲娜把中央音樂學院的領導和教授叫來,一起聽我拉琴。我拉瞭佈魯赫協奏曲和其他一些世界名曲,大傢都認為拉得非常好,說將來可以到音樂學院學習。可是李凌認為,現在就不能讓孩子走,該直接留在北京學習。

那時,中央音樂學院沒有附小,大學、中學的招生工作剛剛恢復,文化課教師、生活教師都沒有,接收入學困難很大。李凌隻好給鄧小平寫信,請他幫忙想想辦法。鄧老見到信後,立即與有關單位聯系,三次委托秘書和辦公室給音樂學院打來電話,詢問如何解決我學習和生活上的問題。鄧老的秘書對音樂學院的領導講,鄧老希望音樂學院能培養這個孩子,盡可能地給他創造條件。有一次甚至說,鄧老講瞭,孩子很小,生活上不能自理,需要找保姆照顧,保姆費由他來出。

1977年12月,新華社的內參上刊登瞭鄧老談“8歲娃娃”的詳情。鄧老說:“不僅要重視教育,還要在教育方面進行大膽改革。最近,我們過去的一個老院長發現一個音樂人才。孩子剛剛8歲,就能拉外國的大協奏曲。很好,要讓各方面重視,對這樣的孩子進行特殊培養。”當時剛剛粉碎“四人幫”,百廢待興,急需人才,鄧小平的談話,無疑表明瞭他重視人才珍惜人才的態度。從這短短的一段消息中,許多音樂界人士感覺到音樂人才的春天來瞭,而我便成瞭最早沐浴這和煦春風的幸運兒。

有意思的是,我在音樂學院滴雞精哪裡買燕窩推薦學習的十多年裡,誰都沒跟我講起滴雞精推薦孕婦我進音樂學院的這段特殊歷史。我從沒想到,我的經歷會跟一位政治領袖有關系。(呂思清)

(摘自《可樂》)

滴雞精價格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bb737d1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